【网络中国节·春节】新春伊始 用爱与责任迎接新生命

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,但对医务工作者而言,却是比平常更忙碌的日子。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,坚守在守护生命的岗位上,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。

2月10日,大年初一,早上8时07分,高平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的产房传来响亮的哭声,在大家的期待和祝福中,该院第一个龙年宝宝喜气降生。作为主治医师的牛璐琳,帮助产妇顺利接生下了龙宝宝,并叮嘱同事要注意新生儿的呼吸、血糖等指标后,扭头专注于伤口缝合。随后,助产士将孩子放到产妇身边并告知孩子情况,然后麻利地给孩子擦身、检查、裹上襁褓。“你看,是个女孩,很可爱,这是咱们医院的第一个龙宝宝。”助产士抱着孩子和宝宝妈妈说道。

43岁的牛璐琳从事产科临床工作12年,除夕刚值完班的她还没来得及换衣服,初一早上就接到了有产妇急产。她没有丝毫犹豫,立马走进产房,帮助产妇接生。8时07分,龙宝宝顺利降生。这时牛璐琳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,与宝妈一起沉浸在龙宝宝降生的喜悦之中。

还没稍作休息,牛璐琳又紧接着帮助第二位产妇接生……9时23分,第二个龙宝宝顺利降生。这时的牛璐琳略显疲惫,但开心地说:“因为产科工作的特殊性,我们是24小时待命,随时守候,随叫随到。今年是大年初一,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,但能为孕产妇保驾护航,迎接新生命的到来,让节日有了特殊的意义。今天我接生了一女一男,好事成双了。”

与此同时,在市中医医院六楼手术室中,正在进行一场妇产科的剖腹产手术。正在做手术的是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张银花,今年60岁的她在从事工作的40余年里基本很少休假,今年春节,她又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。

一上午的时间,张银花帮助2位产妇进行了剖腹产手术,顺利接生下了两个龙宝宝。张银花欣慰地说:“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,虽然经常没有节假日,工作压力也比较大,但每次听到宝宝响亮的啼哭,看到妈妈们流下喜悦的眼泪时,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。”

面对一次又一次的陪伴助产,一台接一台的剖腹产手术,牛璐琳、张银花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。她们用精湛的医术和默默的坚守,托起了希望,迎接着每一个新生命的降临。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